手感木雕掀起療癒炫風!帶你走進中村萌 Moe Nakamura 的綺麗世界

中村萌作品
藝術交易、投資專家

藝術小姐姐

踏入藝術投資的領域,需要做足相關背景知識的研究,並且選擇透明且資訊充足的管道。若你想找到值得信賴的藝術品買賣管道,歡迎加入 Miss Art 的 LINE@,Miss Art 擁有藝術相關的知識分享,同時也會有藝術品收藏、投資教學的相關資訊,即便是初次踏入藝術領域的朋友也不用擔心迷失方向。

文章目錄

你能想像超過2公尺的大型木雕竟是由一個嬌小的女生用雙手一刀一刻雕塑而成的嗎?本文將介紹日本當代藝術家中村萌的雕刻風格、作品、台灣展覽紀錄、拍賣紀錄,透過中村萌展覽讓你了解她的創作理念,且她的作品價格持續看好,甚至還聯名推出中村萌威士忌,馬上追蹤中村萌ig及官網,一同從她的作品中接收滿滿的療癒幸福感!

中村萌作品:Thinks/2018。圖片來源:中村萌 Instagram

中村萌:備受矚目的日本當代藝術家

中村萌作品
圖片來源:中村萌 Instagram

出生於1988年的中村萌(Moe Nakamura),畢業於女子美術大學美術研究所,以木頭雕刻為名,其作品具有溫潤的手感且保留樸實的刻痕紋理,主要多以天真爛慢又撫慰人心的人物呈現,諧趣可愛又不俗氣的外表,展現出中村萌獨樹一幟的純真氣質,在當代藝術中大放異彩,廣受藝術界及潮玩界喜愛,活躍於台灣、日本、韓國等亞洲國家。

中村萌的作品多象徵自己的內心世界及對生命的省思,並喜歡將作品圍繞著大自然,例如:剛萌芽的植物、動物、森林樹木、以及天氣變化,結合小怪獸精靈般的人物,看似鬼靈精怪又有療癒的感覺,吸引不少人收藏。

中村萌介紹 – 基本資料

出生西元 1988 年
學歷女子美術大學美術研究所
擅長作品類型木頭雕刻
知名/代表作品Bloom (2019)、Growth(2020)、Hour of the dawn(2019)

從IG深入了解,鎖定官網掌握第一手消息

透過中村萌的官網IG帳號,可以清楚知道她的最新展覽資訊,了解她在世界各地的展覽,且可以在網路上觀看她一直以來的作品,也可以利用官網和她聯絡,是認識中村萌的最佳管道!

台北海外展覽 ⟪GROWTH⟫, 從木雕中詮釋生命與成長

中村萌展覽
圖片來源:中村萌 Instagram

於2020年來台展出第一次的海外展覽,名稱為 ⟪GROWTH⟫,其主題和她一直以來的創作理念其實都圍繞著「生長」,將原本高聳直立的大樹變成雕刻的作品,使木頭繼續呼吸,生生不息,使作品有更真實的生命力。且不論是植物初長新芽、增生的雲朵,亦或是土裡冒出的半顆頭,都是生命發芽成長的型態,也不禁讓人從她的作品中反思生命的變化與蛻變。

此次展覽集合了中村萌大大小小近80件作品,不只有小型雕塑公仔、大型裝置藝術、還有平面畫作,是個完整展現其作品的展覽,期待往後的日子,中村萌還能帶著新的作品再度來台展出。

中村萌與威士忌也有合作!攜手布納哈本,限量版本收藏度破表

中村萌威士忌
中村萌 X 布納哈本威士忌 Bunnahabhain 41y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圖片來源:加佳酒

兩者聯手合作,推出名為「Bunnahabhain x Nakamura Moe」的限量版威士忌,這是兩種不同文化的碰撞,也是兩種不同形式的藝術融合,這款威士忌的酒瓶上印有中村萌的作品,畫作描繪在森林中的經典人物,色彩鮮豔,線條簡單,而選用的這款威士忌的口感柔順、醇厚,帶有淡淡的煙燻味,與中村萌的藝術作品相得益彰,使它不僅是一種飲品,更是一種可收藏又可以享用的藝術品。

中村萌作品拍賣紀錄列舉

作品名稱拍賣成交價(TWD)拍賣年份作品圖片
獨自在黑暗中108,0002023圖片來源:中村萌 IG
像鬼一樣264,0002022圖片來源:中村萌 IG
羊鬼鬼4,560,0002021圖片來源:中村萌 IG
數綿羊4,560,0002021圖片來源:中村萌 IG
溶解頭2,640,0002019圖片來源:羅芙奧藝術集團

潛力無限,未來市場收藏價值大可期待

中村萌的作品風格獨特,擁有高辨識度,收藏者同時跨足潮玩界藝術界,且曾在2019年的拍賣會上被競標至264萬高價,雖然作品為限量複數件,在市場上價格有稍微下降但還是吸引了許多藏家收藏,中村萌公仔價位多落於7萬至30萬不等,且中村萌為了杜絕市場炒價風氣,購買其作品的藏家均須簽署3年不得將作品拍賣或流入市場的契約,使作品都能被真正喜愛的人收藏。

作品帶有強烈個人特質,收穫許多藏家的正面評價,發展的潛力無限,相信後續會往更正面的方向發展。

想了解更多不同的藝術家資訊,歡迎加入Miss art藝術小姐姐官方Line,為您介紹更多藝術相關資訊,你想知道的藝術知識都在這!

更多精選文章
搜尋更多優質好文
更多精選文章
本周熱門文章
返回頂端